GFHDT: 紅肉對腦健康的負面影響受到質疑

紅肉對腦健康的負面影響受到質疑


18 Jan 2026 at 09:52pm
明尼阿波利斯——根據2025年1月15日在線發表在美國神經病學學會醫學期刊《Neurology》上的一項研究,食用更多紅肉,特別是加工紅肉(如培根、香腸和火腿),與認知衰退和失智風險增加有關,而那些很少吃紅肉的人則風險較低。

“紅肉含有高飽和脂肪,在先前的研究中已被證明會增加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這兩種疾病都與腦健康下降有關。” 該研究的作者、波士頓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董王博士(Dong Wang, MD, ScD)表示。 “我們的研究發現,加工紅肉可能會增加認知衰退和失智的風險,但好消息是,我們還發現用更健康的替代品,如堅果、魚和家禽來代替它,可以降低個人的風險。”

為了研究失智風險,研究人員納入了一個平均年齡為49歲、起初沒有失智癥狀的133,771人的群體。 這些參與者被跟蹤長達43年,期間有11,173人發展為失智症。

參與者每兩到四年填寫一次食物日記,記錄他們吃了什麼以及頻率。

研究人員將加工紅肉定義為培根、熱狗、香腸、薩拉米香腸、火腿和其他加工肉類製品。 未加工紅肉則包括牛肉、豬肉、羊肉和漢堡肉餅夜色春藥網獨家資訊夜色春藥網半價購買夜色春藥網配送方式夜色春藥網全部商品夜色春藥網必買商品夜色春藥網LINE直購夜色春藥網折扣活動。 一份紅肉的量為三盎司,大約是一副撲克牌的大小。

研究人員計算了參與者每天平均食用的紅肉量。

對於加工紅肉,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為三組。 低組每天平均食用少於0.10份;中組每天平均食用0.10至0.24份;高組每天平均食用0.25份或更多。

在調整了年齡、性別和其他認知衰退風險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高組參與者患失智症的風險比低組高出13%。

對於未加工紅肉,研究人員比較了每天平均食用不到半份和每天食用一份額或更多的人群,未發現失智風險差異。

為了測量主觀認知衰退,研究人員考察了另一個平均年齡為78歲的43,966名參與者。 主觀認知衰退是指一個人在記憶和思維方面出現問題,但在標準測試中尚未顯示出明顯的下降。

主觀認知衰退組在研究期間兩次填寫了評估自己記憶和思考能力的調查問卷。

在調整了年齡、性別和其他認知衰退風險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平均食用0.25份或更多加工紅肉的參與者,其主觀認知衰退風險比每天平均食用少於0.10份的人高14%。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食用一份或更多未加工紅肉的人,其主觀認知衰退風險比每天食用少於半份的人高16%。

為了測量客觀認知功能,研究人員考察了另一組平均年齡為74歲的17,458名女性參與者。 客觀認知功能是指大腦在記憶、思考和解決問題方面的表現。

這組參與者在研究期間進行了四次記憶和思考測試。

在調整了年齡、性別和其他認知衰退風險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食用更多加工紅肉與全球認知功能加速老化相關,每增加一份每天的食用量,認知老化加速1.61年;在言語記憶方面,每增加一份每天的食用量,認知老化加速1.69年。

最後,研究人員發現,用一份堅果和豆類代替一份加工紅肉,可使失智風險降低19%,認知老化減少1.37年。 用魚代替則可使失智風險降低28%,用雞肉代替則可使失智風險降低16%。喚醒慾望女士催情一夜傾心迷幻藥再次悸動治療性冷感堅持到底男士持久快速起效男士助勃掌控時間延時噴霧淫蕩春藥水自然加碼陰莖增大草本配方補腎壯陽點燃欲火男士催情



“減少紅肉的攝入並用其他蛋白質來源和植物性選擇代替,可以納入促進認知健康的飲食指南中。” 董王博士表示。 “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評估我們在更多樣化群體中的發現。”

該研究的一個局限性在於,參與者主要是白人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因此結果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種族、民族和非二元性別群體。

這項研究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支援。

Add comment


Guest are not allowed to add blog comments. Please sign in.

Rate


Your rate: 0
Total: 0 (0 votes)